19 11月 2007

甜蜜的復仇



柳丁的盛產期到了,最適合買來榨汁了。前幾天我媽就買了兩大袋柳丁回家,一共一百元,我稍微估算一下,兩袋加起來應該有一百顆左右,平均一顆只要一元,非常便宜,而且每顆看起來都圓潤結實、汁液飽滿的樣子,只是綠了點,會有點酸,如果再晚個幾個星期買,入冬後應該會更紅、更甜。



柳丁榨汁前先洗一下,再對半切,要橫切不要縱切。



拿出柳丁汁專用的榨汁機,半顆柳丁塞進去,把手一壓,果汁馬上擠出來,連帶果粒、纖維也一起流到下方的不銹鋼杯裡。



照我的力氣,二十顆柳丁約可榨出800cc的汁,依此估算,兩大袋柳丁應可榨出4000cc的汁,比市售的果汁還便宜,而且是現榨的,鮮度根本無法比。



800cc如果喝不完,我都會先裝到空的果汁瓶裡,冰在冰箱,想喝就拿。像這瓶統一「園之味」果汁900cc,市售75元,如果我自己榨,不到24元就裝滿一整罐,不但鮮度一級棒(不是濃縮果汁還原),也沒有多餘的食品添加物,健康又實在,還可順便做運動,一舉數得。

自從我家買了榨汁機後,罐裝果汁一點吸引力也沒有,柳丁產期一到,幾乎天天榨汁來喝,葡萄柚雖然大了一點,還是可以塞進機器裡,榨出來的果汁就用空的果汁瓶裝,乍看之下好像是買來的,其實是自己現榨的,便宜、大碗、又好喝。

想想自己以前曾被果汁廠商賺走不少錢,現在拿舊瓶裝新汁,也算是一種甜蜜的復仇吧。


1 則留言:

しず子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