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5月 2008

James McAvoy與Kurt Cobain




最近我很喜歡的幾部電影,男主角正巧都是James McAvoy,像是〈Becoming Jane〉(珍愛來臨)、〈Atonement〉(贖罪)、與〈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〉(最後的蘇格蘭王)。尤其是在〈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〉裡,James說了一口流利的蘇格蘭腔英文,讓我對他的演出有了深刻的印象。後來查了資料,原來James就是蘇格蘭人。





傳言好萊屋買下〈Heavier than Heaven〉這本Kurt Cobain傳記的版權,有意改編成電影,片商屬意由James接演Cobain。這項消息讓我非常地期待,因為James的氣質的確很有Cobain的感覺,連外型也很神似。不過James在受訪的時候否認了這項傳聞。(咳,金色的長髮真的是拒演的理由嗎?)

Heavier Than Heaven的圖像

說到〈Heavier than Heaven〉這本書,真的很值得推薦。作者Charles R Cross花了四年的時間,搜集到非常完整的Cobain檔案與一手資料,訪談到與Cobain相關人士超過400次,再用流暢的文學筆調,寫成一本出色的傳記,是眾多Cobain傳記裏最棒的一本。

如果Nirvana樂迷們想要更深入了解Cobain的一生,這本傳記絕對是最佳的入門指引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