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8月 2008

威尼斯逆風混聲合唱


















如何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留下記號
愛一個人還是買一雙鞋

----

不,都不好,吃一頓米其林大餐最好。

眼尖的瓦礫,在我們下榻威尼斯的旅館旁,看見一間貼著米其林紅色貼紙的餐廳。其實貼紙並不大,而且還雜混在一大堆花花綠綠的貼紙中間,沒仔細看,還真難辨認出來。一路上就在哀哀叫要吃大餐的瓦礫,能夠一眼就望見米其林貼紙,果真印證了他說過的一句名言︰身材決定意識。

把行李寄放在旅館之後,就先到那家餐廳去,稍稍看了一下菜單,特餐要價65歐,因為有米其林的加持,不算太貴,所以就先訂位,等去威尼斯玩一趟回來之後,再來飽餐一頓。

沒想到在威尼斯,瓦礫的米其林磁場大開,不斷在彎曲的小巷弄內,發現貼著米其林貼紙的高檔餐廳。可見在法國瘦了一圈的瓦礫,美食意志被徹底的激發了。

















那間餐廳叫做Trattoria Dall’Amelia,門口貼滿了各式各樣的貼紙,是一家頗受好評的店,不過,請問大家能辨認出米其林貼紙是哪一張嗎?

















沒錯,就是這張紅色的。貼紙上並沒有星星,代表這是一家米其林推薦的餐廳,雖未列入星等,不過其料理仍有過人之處。

















餐廳門口掛滿政商名流的照片,雖然我不認識他們,但至少證明了這的確是一家名店。

















餐廳的裝潢很有田園風格,用了很多原木與盆栽,戶外還有小庭園。不過牆上掛滿太多餐盤做裝飾,有點過頭,但整體而言,用餐環境還算輕鬆。
















這家餐廳以海鮮為主,所以瓦礫點了一瓶威尼斯當地的白酒來搭配,不過因為喝酒喝得太開心,以至於忘了替酒拍照做紀錄,真是可惜。印象中那瓶白酒的果香味非常濃郁,很順口,很好入喉。

沒多久,第一道前菜就端上桌,看似平常的玉蓉湯配鮪魚沙拉,卻帶給我極大的味覺震撼。玉蓉湯喝起來非常地清淡,口感很像台灣的小米粥,跟綿密而濃郁的鮪魚沙拉形成強烈的對比。鮪魚肉非常扎實,具有彈性與嚼勁,跟平常鬆軟的鮪魚肉很不一樣,裡面還伴著些許的蟹肉與螺肉,所以鮮味十足,配上手打沙拉醬,帶點優格的酸味,非常對味。

這盤前菜非常不得了,吃一小口沙拉,勝過滿桌海鮮,簡直就是無敵海景佛跳牆的沙拉進化版。
















第二道菜也是冷盤,蝦蛄、蟹肉、螺肉、章魚、花枝…等海鮮全都用水煮,熟度剛剛好,甜味完全沒有流失,還帶點鮮脆的口感。主廚只簡單地淋上橄欖油與香草做調味,保留了海鮮應有的濕潤度,還增添了橄欖油的香氣,非常美妙。

















接下來是海鮮義大利燉飯。飯粒粒粒皆分明,米心帶點硬度,是很標準的作法。該餐廳的海鮮高湯頗為濃郁,卻不黏膩,而螺肉非常鮮甜,配上飽滿的米粒,是絕美的搭配。

















唯一讓我覺得失敗的是這道菜︰玉蓉鮪魚湯。首先,玉蓉湯已經在第一道前菜出現過了,現在又再出現一次,而且還是搭配老撘檔鮪魚,嚐起來不再有驚喜。雖然這次鮪魚是用蔬菜湯燉煮,不過味道平淡,沒有特別之處,而且排在義大利燉飯之後,連續兩道糊糊黏黏的菜,讓人味覺沒有喘息的空間,有點膩。
















最後一道菜是海鮮炸物,是這一餐裡水準最高之作。廚師顯然受到日本料理的影響,將各式海鮮與蔬菜,裹上一層極薄的麵皮,炸成金黃色,外皮酥脆,裡面鬆軟。由於油炸的時間控制得非常好,所有的食材剛剛好熟透,肉汁完全留在裡面,入口之後,鮮美的汁液不斷地從蝦肉裡流出來,讓人回味再三。

唯一的缺點是沙拉醬太濃,雖然也是手打的,不過沾上炸物之後,口味過重,無法提味,反而過於油膩了。

吃完這幾道菜,非常的飽,幾乎吃不下甜點了,不過Waiter再三推薦,我還是點了各式苺子拼盤配上餐廳特製手打冰淇淋,只可惜沒拍照片,因為冰淇淋真的很好吃。

餐後老闆還送我一個紀念盤子,也就是掛在牆上的那些盤子中的一款。瓦礫說這個盤子很不錯,可以送進烤箱烤,不過我的行李箱有些小,裝不下這個盤子,最後,在離開義大利的時候,不得已只好送給翡冷翠旅館的老闆了。

總之,這一餐吃下來,加上白酒,一共花了我75歐,不過做為人生第一道米其林大餐,以及威尼斯的美食回憶,非常值得。



(開頭的詩引自夏宇《逆風混聲合唱給ㄈ》。雖然本格嚴禁注音文,不過為了夏宇,無論如何也得破例一次。)


26 則留言:

しず子 提到...

還是,
戴一對慕拉諾的手工玻璃金箔耳環?

瓦礫 提到...

義大利麵....義大利麵.......(趴)

匿名 提到...

buy xanax online where to buy xanax online forum - xanax effects with alcohol

匿名 提到...

buy zolpidem side effects adco-zolpidem hemitartrate 10mg - zolpidem cost per pill

匿名 提到...

buy diazepam diazepam zyrtec - diazepam 5mg how long

匿名 提到...

buy valium no prescription needed valium high description - buy valium online mexico

匿名 提到...

buy generic xanax xanax withdrawal 72 hours - what does xanax generic look like

匿名 提到...

generic zolpidem side effects of zolpidem tartrate 10 mg tablet - zolpidem tartrate generic side effects

匿名 提到...

diazepam without a prescription diazepam for separation anxiety in dogs - buy diazepam cheap online

匿名 提到...

diazepam 5mg can buy valium mexico - does 10mg valium do you

匿名 提到...

buy ativan online buy lorazepam 2.5mg - lorazepam for sale online

匿名 提到...

buy xanax online cheap no prescription drug schedule for xanax - xanax drug dosage

匿名 提到...

diazepam generics diazepam permanent side effects - diaze 10 mg diazepam

匿名 提到...

diazepam dosage for dogs diazepam dosage maximum dose - drug group of diazepam

匿名 提到...

alprazolam buy drug interactions with xanax and vicodin - xanax dosage valium

匿名 提到...

order alprazolam xanax 2mg erowid - xanax to order online

匿名 提到...

buy cheap ativan generic lorazepam vs ativan - ativan dosage oral

匿名 提到...

diazepam online dose of diazepam for dogs - diazepam 5mg tablets nhs

匿名 提到...

buy xanax online 1.5mg xanax and alcohol - xanax street value

匿名 提到...

cheap generic ativan lorazepam 1mg beer - ativan vs xanax

匿名 提到...

generic ativan online ativan and alcohol use - hot get high ativan

匿名 提到...

soma for sale buy soma online fedex - purchase soma online legal

匿名 提到...

ambien for sale ambien cr with food - ambien cost walmart

匿名 提到...

ambien without prescriptions ambien generic vs ambien cr - ambien overdose toxicology

匿名 提到...

zolpidem 10 mg ambien cr side effects nightmares - buy discount ambien

匿名 提到...

ordering ambien online zolpidem ambien dose - generic ambien doesn't wor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