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5月 2013

迪化街的美味切仔麵: 金泉小吃店





好久沒逛迪化街,最近這幾天剛好要上台北,所以就跟好友相約去迪化街走一走。因為太久沒來這一區逛,有點小迷路,最後總算抓住方向,來到迪化街附近,停好了車,卻發現一間小吃店,門口大排長龍,都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,還這麼熱門,我跟友人想都沒想,馬上跟著加入排隊的陣容。

等了快十分鐘才輪到我點餐,我就跟著上面幾桌客人點相似的菜,只可惜鯊魚煙已經賣完了。最後總算在客滿的店裡找到位置,友人馬上上網查這家店,果然是有許多網友大力推薦的人氣小吃店。




首先上菜的是一盤燒肉,切得頗為霸氣,淋上特調醬汁,搭配在一起吃特別出色。雖然三層肉看起來有點油膩,事實上吃起來卻很清爽,尤其是肉質軟嫩,一咬即化,連瘦肉都嫩到不行,肉汁豐沛,爽腴不膩。外層的酥皮略帶花生的香氣,應該是有裹一些花生粉再下去油炸(或是用花生油?),所以吃起來香脆適口,完全引出豬肉的鮮甜,非常好吃,一口接一口,直到盤子清光光。





湯麵用的是油麵條,但比一般油麵還要細,吃起來很有嚼勁。大骨湯也熬得香濃滑郁,喝進嘴裡滿口馨香,喉頭回甘,兩三下就喝到見底...




燙青菜也燙得適中,豆芽菜清脆的口感全都留了下來了,只可惜韭菜有點老軔,如果能再挑過就會更好。

這一餐兩碗湯麵、一盤燒肉、一盤燙青菜,全部加起來也才120元,價格親民,味道實在,以後又多了一個好理由來迪化街逛一逛了。


店名: 賣麵炎仔 / 金泉小吃店
地址: 台北市西安街106號
時間: 08:00-16:00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