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8月 2013

值得再訪的平價川菜


 


上星期與好友一起上華山光點看戲,晚餐就選在紹興南街的和園川味經濟小吃,一吃果然上癮,值得再多上門幾次點他們的招牌菜。
  
點菜之後沒多久,餐點就一一上桌,上菜速度非常快,不會讓顧客久等。




第一道菜是蒜味炒芥藍。芥藍炒得清脆可口,香滑多汁,尤其是菜梗的部分,輕輕一咬就鬆鬆滑開,菜梗內心已經軟嫩熟透,但外皮依舊堅實彈牙,要炒到這種程度,非得鑊氣足、火侯夠,可見廚房的功力。

如果硬是要挑剔的話,芥藍切得有大有小,太細的梗其實應該捨棄不炒,不過對平價餐廳來說,光有這樣的炒功就值回票價了。




第二道上桌的是招牌麻婆豆腐。這道菜不麻不辣也不鹹,還帶點甜味,豆腐選的是盒裝嫩豆腐,可見調味選料已經台灣化,不算正宗川菜,但豆瓣醬選得好,雖然不是蠶豆豆瓣,但香氣十足,豐腴誘人,每口都非常下飯,倒是完全符合麻婆豆腐的需求。




第三道菜是蔥爆牛肉。這牛肉絲保持原汁原味,清炒淋醬汁後就上桌,不像其他店家,會先用嫩精或小蘇打來破壞牛肉的纖維質,讓牛肉絲吃起來特別滑嫩,只是嫩固然嫩,卻已失去原味,既沒嚼勁也沒肉香。然而這道蔥爆牛肉卻饒富肉香,而且越嚼越香,值得品味再三。


 


豬肝湯倒是中規中矩,扮演稱職的湯品腳色。




只可惜這次前去吃飯的只有兩個人,所以一共也只點了三道菜、一道湯,而店內還有多道招牌菜值得一嚐,也只能等以後有機會再說了。

最後,如果這一餐有什麼不滿,那就是飯,煮得太軟,幾乎糊成一片,也無香氣,挑米與煮米功夫都有待加強。即使是平價美食,米飯也是主角,不能因此偏廢。


店名: 和園川味經濟小吃
地址: 台北市紹興南街5-2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