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8月 2013

台灣鮮乳背後的秘密



















回台灣之後,有不少事情需要重新適應,鮮乳就是其中一樣。

雖說我平日很少喝鮮乳,但再怎麼說,我也是喝鮮乳長大的小孩,對台灣鮮乳的口感與香氣再熟悉不過了。但到英國留學之後,卻發現英國超市裡的鮮乳,喝起來跟台灣的很不一樣。英國的鮮乳不但稀疏,也沒什麼香氣,平淡得跟開水沒有兩樣。

但相較於英國,台灣的鮮乳滑順可口、又濃又香,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英國的鮮乳不夠純正。但英國可是老牌的畜牧國家耶,哪有可能會在自家人的日常飲品上動手腳?

只是,喝慣英國鮮乳之後,回台灣又喝不慣台灣鮮乳了。前一陣子我在台灣超市裡買了一瓶鮮乳,喝起來濃郁得不可思議,所以特別注意看了製造成分,這時謎底才揭曉,原來不是英國牧農在鮮奶裡偷斤減兩,而是台灣畜牧業過度加油添醋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看看這瓶「台灣農村牛奶」,號稱百分之百純鮮奶,但在原料欄裡卻寫上水、生乳、乳粉、鮮奶油、乳化劑、寡糖,這明顯已經不是純鮮乳,而是有部分內容物是用奶粉泡出來的調味鮮乳了,否則原料欄裡怎麼可能會用到水跟乳粉? 這家製造商還擅自添加鮮奶油,以增加鮮乳的口感與香氣,並用乳化劑來增加稠度,再用寡糖來製造鮮甜的假象,真是一舉揭露了台灣鮮乳裡不能說的秘密了。

顯然要在台灣喝一杯純淨的鮮乳,還得先閱讀標籤背後所隱匿不說的事情了。



1 則留言:

reporter 提到...

您好,冒昧打擾。我是蘋果日報記者,今日有一件司法案件與「台灣農村牛奶」有關,想冒昧徵求您的同意,援引您網誌文章上所刊登的台灣農村牛奶照片,尚祈首肯,感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