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1月 2011

All You Need Is Love (Meine Schwiegertochter ist ein Mann) (2009) 短評


















Hans是個同志,來自保守的巴伐利亞小村莊,他母親並不知道自己的兒子是同志,直到有一天Hans突然帶著他的未婚夫Nicki出現在她面前,要她接受她未來的「媳婦」是男性,並堅持要在家鄉辦理婚禮。這項頑固、任性又瘋狂的舉動,馬上讓整個小鎮陷入雞飛狗跳。

Hans的媽媽不認可,爸爸不接受,繼母大反對,鄰居說閒話,教會強烈地排斥與拒絕,Hans甚至還跟他從小一塊長大的死黨大打出手,惹得全鎮都陷入瘋狂,逼得Nicki選擇離開他,回到柏林。最後Hans受不了他繼母所散播的謠言 (Hans非他父親的親生兒子),也只能黯然離開家鄉,卻已全身是傷。

但另一方面,Hans的媽媽開始接觸同志議題,了解同志,進而解開心房,願意接受這個事實,而他父親則因為他兒子所引爆的家庭風暴,選擇與Hans的媽媽站在一起,離開第二任妻子,一起面對兒子的出櫃。出櫃的舉動,往往不只是當事人的性別認同革命,更是週遭親人的嚴峻挑戰。

故事結局當然是美麗的同志婚宴,但美麗的背後,卻是由許多心酸的故事所換來的。(8/10)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