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2月 2014

高雄的元氣早點 : 大高雄碗粿肉羹土魠魚羹






前一陣子到高雄拜訪朋友,入住前鎮,清晨起床詢問旅店的服務人員,哪裡有在地有名的早餐店? 她二話不說就指著兩條街外的大高雄碗粿肉羹土魠魚羹,還特別叮嚀不要走錯家。我抱著簡單的行囊就往她說的方向走,在路上又詢問了另一位女士,沒多久就找到了這家店,門口已經擠滿了一早前來探訪美味的食客了。

大高雄三個大字氣派地高掛門口,不容易錯過,店面又開在公園與獅甲捷運站旁,開車、停車、或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都頗為方便。




店內的擺設很簡單,販賣的品項也不多,碗粿、米糕、肉羹、土魠魚羹等,沒有花俏的菜單,卻有最實在的台灣味,而且價位平易近人,碗粿一碗25元,土魠魚羹一碗50元,幾枚銅板就能換來一餐溫飽,是一間樸實的小店。


















我點了一碗碗粿與一碗土魠魚羹,才剛找到位置坐下,老闆娘就把餐點送到我桌前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熱呼呼的碗糕上面淋滿了肉汁與一小搓蒜蓉,細白的碗粿與油亮的肉汁相映成趣,一看就讓人食指大動。果然,碗粿滑嫩如玉,入口之後彷彿絹絲般地化了開來,綿密的口感中帶有淡淡的米香。

碗粿底下還暗藏鮮肉,每塊肉都滷得豐腴可口、鹹香適度,與清甜的碗粿形成絕妙的搭檔,辛辣的蒜蓉適時地提味,完美譜出台灣傳統農家的晨間采風曲。


















土魠魚羹上舖滿剛油炸好的魚塊,一咬下去,飽滿彈牙的魚肉層層鬆開,鮮甜的肉汁流了出來,再加上外層裹著爽脆麵衣,一酥一嫩搭配得天衣無縫。

羹湯則是濃郁的高湯,配上筍絲、紅蔥頭、高麗菜一起熬煮,帶有一點南台灣特有的甜味,吃完一塊土魠魚,再配上一口湯,滿滿的飽足感瞬間就喚醒了身上的每一個細胞,並將源源不竭的能量傳遞至全身。

有了這麼好吃的早點,難怪高雄人從一早開始就這麼有元氣呀。


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119號
營業時間:07:00~14:00



沒有留言: